close
   餐廳名稱:川味老張牛肉麵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 地  址:北市愛國東路105號
   電  話︰(02)2396-0927
   營業時間︰11:00-15:00 / 17:00-21:00 (週二公休)
   價  位:70元 - 250元 (每人)
   可刷卡(可/不可):不可
   有無包廂:無


永康街周邊向來是台北牛肉麵的一級戰區,巷弄間隨意逛上的幾圈,都可以發現牛肉麵的蹤影。

其中,又以老張牛肉麵與永康牛肉麵名氣最為響亮。早聞這兩間的名聲,但一直沒有機會好好品嚐,直到11月時到淡江城區部當助教時,赫然發現頂頂有名的老張牛肉麵,竟然出現在學校的正對面。原來,位於金山南路上的老張總店,即將喬遷至愛國東路的新店面。心想,等他開了之後,這下可以就近品嚐了。

之後陸續都有到城區部,到始終不見開始營業,直到本週日(1/11),學期的最後一天,為了監考華商班的期末考,又跑了一趟,這次終於不負我的期望,已經正式開張營業了。據說,正式開幕的時間是1/10。這次可真算得真準,今天才開幕第二天耶。


入口玄關


店面外觀

言歸正傳

刻意選在非吃飯的熱門時段,但店面內的客人依然是高唐滿座。店面共有兩個樓層,一樓主要是給小團體用餐,而像我這種散客,就會被請到2F。


1F用餐環境


1F用餐環境


2F用餐環境


2F用餐環境


2F用餐環境


坐定位後,服務人員立刻送來菜單,據說辣味牛筋麵算是招牌之ㄧ,但我不吃辣,只好點個蕃茄牛肉麵來品嚐一下囉。




約莫等個10來分鐘後,主角終於獻身--蕃茄牛肉麵


蕃茄牛肉麵 (NT$ 180)

高湯在經過長時間的熬煮下,把骨頭中的菁華都熬煮出來,配合番茄的酸中帶甜,非常開胃。相對於一般番茄麵的湯頭,喝起來相當明顯的番茄味,老張的番茄麵,感覺是調味用的,番茄的味道不至宣賓奪主,仍然保留了牛肉湯原味。且喝起來鹹度剛好,連我這個平常很少喝湯的人,都會有一喝再喝的欲望。


牛肉

肉的品質看起來相當不錯,每一塊皆是中間夾雜一些筋的三層肉。肉質魯的恰到好處,一口咬下,入口即化,絲毫不會殘留在你的牙縫之中。



麵條並非一般牛肉麵會採用的寬麵,而是採用細麵。麵條也是煮得恰到好處,不至於太爛,但又保持該有的香Q與咬勁。

整體來說,喜歡重口味的可能會覺得不夠濃,但對我來說,湯頭不油膩、喝來有清醇的味道,吃過後不會口乾舌燥,也沒有濃濃的中藥味,算是蠻符合我的胃口的。只是價格能在親近些會更好。

但我想相較於一般的牛肉麵店,老張算是把他當作餐廳在經營,尤其在新店中,也可以發現裝潢上的巧思,價格自然也就不會太低囉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ltrasmar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